Jzin's Life...

Thursday, July 24, 2014

快两年没更新部落格了呃……

在这段日子里,一个可称小帅的男生,变成一个胖胖的爸爸,娶了老婆,孩子也快九个月了,人生啊,本该以无憾为题了。和老婆没有恋爱时那么甜蜜,毕竟结婚了,生活才是前提。有了固定的工作就不能年少疯狂了,不能陪老婆疯狂的去度过年轻的岁月,等到时光一去不复返时,白发苍苍,岁痕斑斑才来体会人生,试问到了眼花耳聋的时候,环游世界还能看到些什么?所谓的年迈享福,我无法理解也不想尝试。和父母兄弟姐妹的关系一往如昔,没有变好,是否人长大了,就难以和谐的一起走下去?回想起小时候,甚至读书的时候,昵称是亲密的代表。长大后,连名带姓兼不客气的语气,以让我渐渐习惯,见到家人都是看一眼后自干自活。亲爱的爸爸妈妈,20年了,难道你儿子我想要的是什么,你们都浑然不知吗?我要的家,是一个和睦的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懂得表示关怀的家。每一个都铁鸭子,家人见面如见仇人似的,连我也学到了。虽然很多时候知道自己错了,就因为铁鸭子,不曾开过口认错。我的性格,受软不受硬的,还算是新闻吗?你对我好,我会对你更好,你温柔的说话,我会比你更温柔,你放狠话,我会说得比你更绝。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所看到别人和睦和亲密的家庭关系,一直都很希望同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是非对错难道我不知道吗?我就那么黑白不分?有时只是为了赌一口气,因为我在考量我还能任性到什么时候,如今你们已儿孙满堂,是否我早已没有地位?我相信这两句话,所以我敢任性,不管我长多大,甚至到老,在你们眼中,我永远都还是孩子。虎毒不食儿,即使我犯再多过错,只要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我还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你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妈妈教过我的忽视别人的缺点,放大别人的优点,怎么我感受不到这句话的奥义?人只有做错的时候才会被不断的放大,当做对时就变得理所当然,不值一提。先说说工作,如果你在我一个星期里缺了三天的时候告诉我:这个星期做了四天哦,若能多做两天就非常棒了。也许我下个星期会做足七天。但你却这样:七天三工半,做什么工,做人爸爸了还那么不会想。我的感觉就是,我喜欢做几天就几天,别烦。当我一个星期做足七天,早到迟退的时候,如果你们给的是关心,我也许会维持下去。而你们却:你做工做些什么东西?嫌三嫌四,嫌我没做到的后又嫌做到的不够好。只让我感觉做再多也是一样,上货柜迟放工了就应该,迟到上班了就不会想。是谁让我反感的?我常说的交流,你们接受吗?你们的方式是吩咐,命令,通知。需要装逼到这个程度吗?关心就说吧,担心就讲吧,需要总把话说得那么硬吗?嘴硬的有奖拿吗?坐下来说说笑的闲聊早已消失在九霄云外,大家的笑颜只有在大日子里才能目睹,回忆仿佛才是最美好的,心里泛起涟漪,沉思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而我儿子什么时候又会变得不敢再跟我说任何事,把父母隔绝...教育,不该使用强制性,压制得越紧,反弹的力量就越大,我从我父母身上缺了什么,我就一定要给我孩子不该缺的一切。交流,体谅,关怀。替孩子着想,不光是为他铺路,而是需要同时站在孩子的立场用孩子的思想去想一想。若有孩子一开始就不天真的,这世界也太邪恶了吧?每一个人都是一张白纸,从父母开始,一直到结识的每一个人,都会像画家一样留下不同的痕迹,这张纸会变一幅名画或一片涂鸦,取决于画家。与其叫孩子理解和体谅父母,不如先去体谅和理解孩子?毕竟当父母的肯定也当过孩子,而孩子也不可能体会到当父母的感受。为儿女做牛马的父母伟大,教会儿女不做牛马的父母更加伟大。把最好的留给儿女的父母伟大,教会儿女发掘最好的父母更加伟大。如果当父母的可以亦师亦友,愿意听了孩子说心事后加以了解分析和指明,孩子们是会愿意跟父母沟通的。但说了心事后会被骂,被修理得不会再有诉苦的念头,那么孩子的事,父母永远只可以靠别人说给他们听了。生活百味,但一家人形同陌路,怎么精彩都是乏味。鼓励和奖励永远比大骂和惩罚来得强,树欲静时风不止,子欲养时亲不待。木朽方雕为时晚,儿堕方教唯恨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