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in's Life...

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原来,我也这样过。。。

今天是圣诞节,我哪里都没去,就呆在家的。心里在想,圣诞节就快过了,怎么这么闷?一点意思都没有。家里就剩我,爹地,三哥和小妹在家,其他人都在新加坡玩。我还以为我会对着我的电脑度过一整天的圣诞节,刚刚爹地进来我的房间了,问我做么没有吃饭,还有告诉我,今天他腰酸背痛的,要我替他按摩和松骨。啊,对着电脑都忘记吃饭了,还要爹地提醒,真是不好意思。但也没吃饭的打算,因为不饿~哈哈XD~话完,我就跟着爹地进了他的房间,替他按摩松骨的。看他很享受的样子,我的手势不错吧?被我按摩过的人都说很舒服的O(∩_∩)O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我的脑海闪过了很多画面,想起了很多时候的心情,想起了很多时候的固执,想起了很多时候的想法。我在想我原本是一个怎样的孩子,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叛逆,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暗恋,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让家人担心,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让家人伤心,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学会成长,我在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回乖。小时候的我,如果被爹地叫做什么,一定就会马上去做的。但上了中学后,学会了拒绝,开始叛逆,常做气死人不偿命的事。又想了想,如果爹地是在几年叫我替他按摩,也许我会拒绝吧?刚上中学的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自私到身边的人发生了什么事都好,都可以冷冷地说一句“不关我的事”。但我发现,“不关我的事”这句话,是给没有勇气去面对,没有度量去接受,没有能力去承担的人说的。我总那么自大,为什么我却不能把自己表现得出色一点?曾经我让许多爱我的人掉泪,因为我的无知。曾经我让爱我的人说了句“无力再管教你,你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吧”,因为我的幼稚。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叛逆时期”也过了。以前觉得这样那样很威,喜欢出尽风头。但现在回想起来,这样那样的,真的很傻,简直就是白痴在演猴子戏。以前只知道当时做的事,当时会很引人注目,会成为众人的焦点。但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会对家人带来什么打击。

我也不知道现在的我算不算比较会想了,因为我的社会经验和许多日常生活中面对问题的经验尚浅,我不敢断言我是否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我更加不敢肯定我是否有爱一个人的资格。以前认为爱,只要真心就够了,可是我发现这是不够的。两个人在一起,要面对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也许许多人会说,只要真心相爱,就能排除万难。好心,别痴人说梦话了!你有能力照顾对方一辈子?你说有?你有什么?你一个月赚多少钱?什么?你说不能用金钱衡量?那你们在一起了,吃什么?用什么?穿什么?住什么?不用花钱??除了金钱上的问题,你能专一地对她/他一辈子?不会花心?你说永远不会,但当你分手的时候,总会找一个借口让自己下台。再说别的问题,爱就大过一切?如果别人,甚至家人反对呢?如何抉择??天真的人,别再说爱不需要资格了,爱是可以,但真的需要资格。没有幸福的爱,又何必呢??除非你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有能力了,才大声地说你爱谁谁谁吧!!~\(≧▽≦)/~啦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