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in's Life...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2012..爹地妈咪..我有话说..


说真的,我是真的真的很不喜欢这一个家..
亲爱的..爹地and妈咪..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活在这一个家里,饰演的角色不简单..
我不是韦莉,任劳任怨也可以活得很开心..
不像她,成绩好,脾气好,品行好,孝顺..
羡慕嘉嘉姨有好女儿?别想了!我就是我..
我是谢展鸿,我不喜欢被骂,特别是你们..
因为外人骂我,我可以在心里骂他神经病..
我也可以当他不存在,骂我的话装听不到..
但我不曾在心里骂你们,也不曾无视你们..
在你们面前装听不到的样子去听你们说话..
你们要我做的每一件事,只要是态度好的..
就连放下她,我也考虑到你们而去尝试了..
但你们叫我做事,还要用骂的,谁会愿意?
换成别人,早就跑了..你曾经也这样说过..
员工不能骂,骂了就会跑..所以儿女能骂?
骂了还不跑,你说当你儿女的到底傻不傻?
被骂还要站定定,身份还严重不如你员工..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对你们说教..我是晚辈..
对,你们给的物质享受很多,比很多人多..
多到会常听到别人说羡慕我是你们的孩子..
但他们从来不知道,我心灵上空虚的感受..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沟通..
但我想问你们,你们生我养我也有多久了?
18年里,我们有聊过心事吗?是完全没有..
我超羡慕我的朋友和他们父母的亲子关系..
一起打球,跑步,逛街,玩电脑,聊心事..
他们能聊喜欢的异性,也聊生活中的趣事..
但我真的只能说我只有羡慕的份..是真的..
一起打球,跑步,逛街,玩电脑=不可能..
因为这些事你们不会做的,是绝对的那种..
聊心事?聊什么?能跟你们聊起女生的吗?
你们会说我发花癫,要不就说我这个那个..
聊生活中的趣事?你们没反应地说我无聊..
我们一天里说了几句话?我看就那几句吧..
不是点我做东西就是骂我,应该没别的了..
爹地,你说我是全天下最差最没有用的人..
也许你是开玩笑,但我不觉得这话很好笑..
你说我大了,讲两句都不可以..是两句吗?
我知道我曾经很任性过,我不是也改了吗?
想怎样?我也有我自己的自由,尊严,兴趣..
并不是你说的都适合我听,做的都是我要的..
妈咪,外人都比你还要了解我..你懂我多少?
你叫我做东西,用骂的?你是真的很好笑叻..
我又没有求你给我做,你骂我?鬼才想去做..
你认为被骂很爽?还是你很享受骂人的过程?
要是你会好声好气叫我做事,多多都无所谓..
动不动就骂人,正视你一眼都不想..犯贱咩?
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在房间对着电脑?
因电脑不会骂我,反而让我得到朋友的关心..
这不是自闭,因为不在房间,我就会出门了..
出门跟朋友逛街吃饭看戏,吹水聊天什么的..
跟你们?是什么都不能做,没自由,没笑点..
也许你们心目中的好孩子我一辈子都做不来..
但我心目中的好父母,你们也是永远学不来..
钱..不代表一切..你们为我挣再多的钱又怎样?
我的童年,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怀念的回忆..
你们常叫我努力,奋斗,为将来打拼..无聊..
对我而言,年轻就一生人一次..没机会倒带..
难道要等上了年纪才来做我现在想做的事吗?
骨头都脆了,还能蹦蹦跳跳吗?疯狂得了吗?
你们会拿那些活得更辛苦的孩子来给我比较..
我能拿那些不用做什么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或是和父母关系好到你无法想象的孩子来比?
别人眼中,你们很厉害..你们有很多的成就..
在我眼中,你们很失败..不懂孩子要求什么..
我不期望你们会做出任何改变,我不敢奢望..
介绍你们看套戏《小孩不笨2》很适合你们..
我想搬出去,不是一时的冲动..是很认真的..
这问题我想了很久,体验外面的环境是其次..
我觉得久久见到我一次,你们的态度会好点..
天天见,反而不是一件好事..亲爱的爹娘啊..
我不是恨你们..只是我真的很讨厌被你们骂..
虽然我不是全天下最好最强最厉害的那个人..
但我和兄姐妹会是全天下最爱你们的那伙人..
我不是不想乖,只是我接受不了你们的语气..
爹地妈咪..我爱你们..新年..一家还是团圆的..

这是我第二次重写,第一次的比较不礼貌..
因为当时还生气,现在气比较消了一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